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出182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19-06-23 1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6月23日电(记者 李美娟)今年9月1日以前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进口许可证办理时限由5至10个工作日压缩至2至5个工作日……聚焦简化企业和群众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服务、减少办事材料,江西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近期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十大行动方案”,推出182条相关举措。

记者23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十大行动方案”涉及企业注销、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等十个方面,方案对182条措施的落实排出了时间表,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具体改革任务。

在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方面,《江西省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动方案》《江西省方便企业获得用水报装行动方案》中要求,全省所有市县在2019年底前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用水报装,用户申请、勘查设计、验收通水环节总计不超过12个工作日内办结。

税收和信贷方面的相关行动方案明确,将督促各银行今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到30%,推动综合融资成本再降低一个百分点;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大力拓展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在保户数不低于全部在保户数的60%。到2020年底,主要涉税服务事项90%实现网上办理。

《江西省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外商投资便利化行动方案》中提到,将取消一批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能退出口岸验核的全部退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