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2021年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19-06-24 09:1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印发《方案》提出
2021年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为提升政务服务网上供给能力,促进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全面重塑我省营商新环境,日前省政府印发《黑龙江省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建设覆盖业务全流程、部门全协同、效能全监管的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方案提出,2021年底前,全面实现“一网通办”。

实施方案提出每个阶段的工作目标。2019年9月底前,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基本建成,并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2019年12月底前,市级信用信息系统基本建成,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标准规范体系、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基本建立;2020年底前,完善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一网通办”能力显著增强;2021年底前,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做到标准统一、整体联动、业务协同,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运行和管理,全面实现“一网通办”。

按照实施方案,将重点完成以下任务: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建设全省统一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库,形成全省政务服务事项总目录,并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事项库对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推动数据共享核验,压缩办理环节、精简办理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支撑一件事涉及的多个事项网上并行办理;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和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同步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融合;推广移动政务服务,建设移动政务服务门户“黑龙江全省事”APP,形成黑龙江省移动政务服务总入口;实现政务服务公共支撑一体化,统一网络支撑,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印章,统一电子证照;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完善省级信用信息系统,优化服务功能,加强对信用信息的处理、分析、监测、评价和应用;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改造对接,实现政务信息资源跨层级、跨部门共享交换。(记者 闫一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