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四个典范”为上合组织指明前进方向——访哈萨克斯坦专家努里杰诺娃

2019-06-24 21: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努尔苏丹6月24日电 专访:“四个典范”为上合组织指明前进方向——访哈萨克斯坦专家努里杰诺娃

新华社记者 张继业

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东方学专家艾扎达·努里杰诺娃日前在努尔苏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方日前提出的“四个典范”具有高度概括性和代表性,为上海合作组织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指明前进方向。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日前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与会各方就上合组织在地区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展开讨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会议时指出,要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团结互信、安危共担、互利共赢、包容互鉴的典范,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努里杰诺娃十分关注本次上合峰会,她表示,中国提出的“四个典范”能够有效增进理解,提升上合组织影响力。近年来上合组织积极拓展经贸领域合作,参与区域经贸合作机制构建,促进成员国间地方合作交流,努力扩大贸易规模,增强在大数据、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科学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互鉴。

努里杰诺娃指出,世界格局正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国际形势风云激荡,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逆转。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经贸摩擦增多的背景下,中国呼吁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团结合作、共同面对时代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努里杰诺娃表示,中国提出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努力构建多极化世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增强上合组织的国际担当,具有重要意义,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了新篇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