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三角九城市签署86项合作项目总投资逾2000亿元

2019-06-25 07: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6月24日电(记者徐海涛、龚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苏州高新区合作,拟投资30亿元设立科创板产业基金;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与安徽宣城市合作,投资60亿元建设食品生产加工基地……6月24日,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上海松江、江苏苏州、浙江杭州、安徽合肥等九城市之间签署了86项区域一体化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2192亿元。

去年6月,上海松江、浙江嘉兴、湖州、杭州、金华,江苏苏州、安徽宣城、芜湖、合肥,一市三省九城市共同组建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上海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牵头发起地,代表上海市参加这一组织。在今年6月24日召开的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上,九城市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行动纲要》,提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先进制造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集聚区。

以科技协同创新、产业一体化发展为目标,九城市此次启动了一批科创和产业合作平台,签署了86项区域一体化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2192亿元。其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是太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九城市和其他社会资本,拟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G60科创走廊产业母基金项目,以及忠旺集团与安徽芜湖合作,投资300亿元建立铝合金材料及深加工基地项目。

据了解,本次G60科创走廊区域一体化合作项目聚焦产融结合、先进制造等领域,多个新型科创产业项目落地。上海北斗智能车载系统有限公司与安徽芜湖鸠江区政府合作,投资15亿元建设北斗产业园。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与安徽繁昌县政府合作,投资5亿元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智能制造产业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