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06-25 09:57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1日,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交流工作经验,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全面部署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便利店是最贴近老百姓、符合便利消费需求的零售业态,是服务民生的重要行业。发展品牌连锁便利店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消费便利性的民生工程。各地要提高认识,把发展品牌连锁便利店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抓紧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期便利店发展的基本方向,坚持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主动适应消费需求变化和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加强商品经营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物流配送能力及技术应用能力建设,打造贴近居民、服务民生的现代便利店。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全面部署、重点推动、逐级延伸”的工作步骤,加强组织领导,以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为目标,以优化便利店布局、增加品牌连锁便利店数量、提高商品和服务供给水平等为工作重点,借鉴北京等城市做法,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政策保障,确保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省会城市商务主管部门,部分零售企业代表和部内有关司局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