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法国专家: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和推动全球化方面的贡献有目共睹

2019-06-25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6月24日电(记者 唐霁)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大阪峰会召开前夕,巴黎政治学院知名国际关系专家贝特朗·巴迪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全球化方面作出的贡献全世界有目共睹,他期待中国在本次G20峰会上继续推动完善全球治理。

巴迪说,中国积极推动通过全球治理解决当前国际紧张局势,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大力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这些举动对世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谈到当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巴迪说,美国威胁要对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还发动对华贸易战,这些单边主义行径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害。“这种政策满足了一些非常短期的利益。但从长远看,它会让各方都变成输家,并导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巴迪认为,G20应该在积极推动多边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而中法两国可以在G20框架下加强伙伴关系,“法国要采取措施积极改变,以适应世界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