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蒙古国开展新一期人道救治行动

2019-06-25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25日电(苏力雅)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外工作统一部署,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25日起在蒙古国开展“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新一期行动。这是该医疗队自2017年以来第三次赴蒙古国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治工作。

当天,在蒙古国卫生部门以及红十字会等机构的协同下,由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医疗专家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相关人员组成的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对0至14周岁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活动。

“3个月前,我的儿子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带着自己6个月大的孩子专门从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赶来参加筛查救治的普日布达希说,希望孩子能够得到中国医生的救助。

据介绍,此次筛查救治工作为期4天。医疗队将通过联合会诊,最终确定100名先心病患儿名单,然后分批护送至中国呼和浩特和无锡接受治疗。

中国红基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告诉记者,医疗队在蒙古国开展工作期间,还会探访上一期项目期间治愈回国的部分患儿,带领医疗专家入户,实地了解患儿康复情况并为他们做康复检查。

按照中蒙两国红会合作计划,中国红基会于2017年正式启动“蒙古国行动”。2017年、2018年,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分两次赴乌兰巴托,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工作,共计初筛250余名疑似先心病患儿,并由中国专家确诊100名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分4批次送往中国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