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破冰”的决心推进禁毒

2019-06-25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6月25日电 题:以“破冰”的决心推进禁毒

新华社记者白靖利

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74万名,缴获各类毒品67.9吨……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前夕,国家禁毒办发布《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过去一年,一些地方毒品问题严重的状况得到扭转,毒品社会危害减轻。我国禁毒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缉毒干警的艰辛努力。从海岛防线到边关哨所,从入关通道到边境口岸,正如热播电视剧《破冰行动》所描述的一样,现实生活中有无数缉毒和戒毒干警在努力奔波。正是他们一往无前的“负重逆行”,才有了今天中国禁毒工作的成效。

真实的生活远比戏剧惊心动魄。身处和平年代,禁毒被视为牺牲最大、最惨烈的战争,时刻要将“脑袋别在裤腰带上”。为了打赢这场持续的战争,无数缉毒干警不仅面临牺牲家庭和身体健康,还有可能奉献自己的生命,禁毒战线上持续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和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

当前,我国依然面临严峻的禁毒形势。境外毒源地仍在“多头入境、全线渗透”,毒品滥用人数规模依然较大,新型毒品不断出现,毒品贩运的渠道更加多元和复杂……种种现实难题,加剧了我国禁毒工作的困难。但是,事实已经证明,只要我们走在一条正确的禁毒道路上,再凶狠的涉毒团伙也终将会被打掉,再狡猾的毒贩也终将被绳之以法。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既是国家行动也是人民战争。禁毒工作是一场长期的历史任务,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定“破冰”的信心和决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