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拱北海关:前五月经港珠澳大桥口岸进出口货物量接近10万吨

2019-06-25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25日电(记者 魏蒙)拱北海关25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经港珠澳大桥口岸进出口货物总值达145.6亿元人民币,货运量为9.9万吨。

拱北海关港珠澳大桥口岸综合业务一科科长曾宇彦说,目前该桥口岸已实现广东陆路快速通关模式,货物无须到场即可通过“单一窗口”提前申报,配套“一站式”卡口系统,对无须查验的货物自动抬杠放行,实现货物通关“零等待”,做到随到随检。

此外,随着“粤港两地海关快速通关对接合作模式”落地和粤港海关货车查验结果互认的正式实施,港珠澳大桥口岸货物通关流程进一步简化。同时,海关提供的24小时全天候货运通关服务,也为企业快速通关提供了便利条件。优质高效的通关环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从港珠澳大桥口岸通关。

“从货物报关到工厂实际收货,现在全程仅需5个小时,非常高效。”对于该桥口岸的通关效率,珠海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负责人说。据企业初步估算,相比于以往的水运,货物到达珠海工厂的时间能节省约1天。

住商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转经港珠澳大桥口岸后,现在一标箱货物运输等费用比以往绕经虎门大桥节省了约2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