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中日群众体育交流活动在兰州开幕

2019-06-25 2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6月25日电(记者 张睿)25日,2019中日群众体育交流活动(中国站)在甘肃兰州开幕。该活动旨在通过两国群众体育爱好者的友好交流,共同推动两国群众体育的发展。

活动期间,日本交流团将与中方代表队进行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四个项目的比赛交流。比赛结束后日本交流团还将游览兰州,并与当地的社区群众开展体育健身交流等活动。

据日本交流团团长石川惠一朗介绍,中日群众体育交流活动始于2007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此次到访的日本交流团共60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能够感觉到近几年来中国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明显增加。这样的活动能够给两国人民一个感受不同文化、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在体育运动中感受到快乐。”他说。

当日参加了女子乒乓球单打比赛的日本选手森田智穗不仅球技娴熟,而且还能用一口流利的汉语与中方队员熟练交流。森田智穗表示,虽然她在日本的职业是一名图像分析师,但她十分喜爱乒乓球运动,业余打球已经十几年了。“我是在国内自学的汉语,已经三年了。这次来到甘肃,比赛只是一部分,比赛结束后我还想看看黄河,看看这里的风景。”她说。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和甘肃省体育总会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