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年底前11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2019-06-26 08:2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取消高速公路主线省界收费站11个,同时,按照ETC全覆盖要求,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都将升级改造为ETC收费模式,适当保留人工收费和ETC混合收费车道。

按照国务院部署和交通运输部要求,今年10月底需要完成收费系统软硬件改造和11个省界站拆除工作,12月底完成收费系统联调联试工作,实现全国联网运行的目标。为保质保量完成以上工作,我省将加快推进4个方面工作,即加快建设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完成高速公路省级联网收费中心、分中心、收费站、收费车道、ETC门架系统的硬件和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以及全省高速公路通信系统升级等工程,拆除省界收费站,开展与国家收费公路系统联调联试,联网运行,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加快推进ETC推广应用,制定推动我省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实现机动车注册登记信息共享,便利车辆安装ETC车载装置;大力推进政策优化调整工作,落实对ETC用户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积极推动货车收费方式调整和入口称重检测,科学测算和调整货车通行费费率,统一按车(轴)型收费,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资金保障,简化工程建设程序,妥善安置收费人员,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各市(州)、县(市)政府将建立牵头部门负责,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组织相关单位,分解落实ETC推广发行任务,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记者 杨悦 实习生 高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