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开展全员培训

2019-06-26 10:0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安置点教师队伍建设,省教育厅将在今年暑假期间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全员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为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培训着力针对教师的师德师风,对新环境、新岗位的适应,对新课程、新教材、新教法的理解,以及课堂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专项培训,整体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师德师风水平,确保安置点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本次培训由各市州教育局统筹组织进行(仁怀市由遵义市统筹,威宁自治县由毕节市统筹)。参训人数较多的县区,可以县为单位组织培训。按照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要遴选优质培训院校承担培训任务,组建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科学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地点。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跟踪调研等方式进行,每位教师实际参与集中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天。同时,各地要采取各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名校长送教下乡、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或校际交流等形式,加强训后跟踪指导和延伸培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师培训制度化、常态化,增强教师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据悉,省教育厅将成立督查组,适时对各地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记者 王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