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两大计划为农村医疗培养人才

2019-06-26 10:06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下称“定向医学生”)培养工作,招生计划为419人,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录取时单独划线。继续实施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人才(以下简称“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工作,计划招生1200人,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次录取,录取时单独划线。符合条件的考生于6月26日开始填报志愿。

定向医学生招生计划包括临床医学专业招生329人,中医学专业招生90人。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医学生培养高校为南华大学、吉首大学、湘南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医药学院和邵阳学院,中医学专业定向医学生培养高校为湖南中医药大学。

定向医学生仅招收农村生源。考生于6月26日至27日填报志愿,录取时单独划线,按照各县(市、区)用人需求计划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预录名单(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享受生活补助,毕业后将有编制,须到定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

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高校为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各院校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的学生按专业独立编班学习,纳入所属院系统一管理。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继续进行2年的助理全科医生、中医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即“3+2”医学人才培育模式)。

贫困地区本土化仅招收我省51个贫困县(市、区)的生源。考生于6月26日到7月1日填报志愿,录取时单独划线,考生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全省高职(专科)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但最多不超过20分)。同等条件下,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生优先录取。

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对象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并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培养对象毕业后,将统一安排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是指乡镇卫生院)工作,确保有编有岗,落实其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等待遇。(记者 余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