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出台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新规

2019-06-26 1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26日电(记者 陈席元)针对“唯学历”“唯论文”“唯升学率”等教师职称评审中的突出问题,江苏近日出台新规,为这个省75万名中小学教师和4.25万名中职教师送上“政策红包”。

此次江苏改变以往简单用学生升学率和考试成绩来评价中小学教师的办法,将师德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在职称申报的学历要求上,以往不少中小学教师反映,第一学历未达要求,努力取得规定学历后,任职年限需重新计算,这一点相对吃亏。为破解“唯学历”倾向,江苏也明确取消获得规定学历后重新计算任职年限(资历)的规定,为部分教师带来利好。

新规还解决了以往中小学教师所学专业、教师资格证学科和所教学科均需一致才能申报职称的问题,改为要求教师资格证上的任教学段不低于职称申报学段。“这样规定,更加符合各地各学校教师的实际情况。”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说。

论文也不再作为唯一限制性条件,帮扶学困生、优化学生品格等实绩实效可替代论文。江苏要求严格将班主任工作经历作为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的必备条件,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和近五年课时量多的教师。

江苏还将进一步淡化乡村教师的课题研究、科研成果等指标,明确各地在推荐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人选时,乡村教师不得少于10%。如果在乡村中小学任教满30年,可不受指标限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