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启动模拟试运行

2019-06-26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6日电(记者 魏婧宇)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26日启动模拟试运行,一直以电力中长期交易为主的内蒙古电力市场开始实施现货交易。

据介绍,内蒙古于2010年5月建设了全国第一个电力多边交易市场,2017年,蒙西地区被列为全国第一批开展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试点建设地区。电力现货市场的建设将持续完善电力多边交易市场体系,有利于发现并稳定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价格,在提高电力系统运行效率、协调系统运行矛盾、促进新能源消纳、引导项目规划投资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经过近10年的探索,内蒙古电力市场交易机制日趋完善,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振国说,截至2018年底,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成员达到1700多户,累计完成交易电量4400多亿千瓦时,交易电量占蒙西电网区内售电量比例达77%,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30多亿元。

内蒙古煤炭资源富集,风能和太阳能蕴藏量大、开发条件好,是国家确定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蒙西电网是我国唯一的省级电网。2018年,全区电力装机容量1.23亿千瓦,发电量5003亿千瓦时,均居全国第三位;外送电量1653亿千瓦时,居全国首位,占全国跨省送电量的1/7。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