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取得积极成效

2019-06-26 21: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高亢)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26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报告指出,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一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法律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报告介绍,法律修订实施后,国务院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各地区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培训,着力推动法律贯彻实施。同时,中央和地方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出台了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以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法律评估调查问卷显示,有77%的中小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报告显示,各地区各部门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市场准入,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捷化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体现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受到企业好评;完善市场准入管理,准入范围和门槛进一步清晰;部门和地方共同努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在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等问题方面,报告指出,探索实行差别化政策、更加丰富的融资工具的出现和融资渠道的拓宽、设立政策性信用担保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等举措,促进了企业融资环境改善。截至今年3月末,银行业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达34.77万亿元,同比增长9.55%。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0万亿元,同比增长19.1%。

此外,报告显示,各地区各部门依照法律规定,开展清欠工作,截至4月底,共清偿拖欠账款3058亿元,并构建便利维权渠道,加强产权保护力度,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总的来看,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工作有力有序地推进,形成了良好氛围,取得了积极成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