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完成率超九成

2019-06-27 1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6月27日电(记者张睿)记者26日获悉,甘肃省水利厅自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以来,一年排查整理出河湖“四乱”问题3357个,整改完成3182个,整改完成率达94.7%。

记者从甘肃省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进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湖“四乱”是指“乱占、乱采、乱堆、乱建”。2018年7月水利部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以来,甘肃各地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掌握“四乱”问题底数,建立了“四乱”问题整改台账,对标“四乱”清理整治标准,坚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达标一处、销号一处。此外甘肃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查,对新发现以及群众举报或媒体曝光的问题,随发现随整治,着力清存量、控增量。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建海介绍,甘肃各地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借助检察机关力量,形成了打击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甘肃省检察机关累计审查甄别问题线索955条,立案793起。

甘肃省的河湖领域分属黄河、长江、内陆河三大流域,涉及黄河、嘉陵江等11个水系,是全国重要的高原生态屏障和黄河、长江重要水源涵养区以及补给区,因此对水资源进行有效保护对甘肃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