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联合共青团中央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

2019-06-27 14:15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邮政局和共青团中央决定联合开展邮政行业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主题,旨在邮政行业强化安全与发展并重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发挥青年在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的生力军作用,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有效保障邮政业安全稳定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有力推进安全邮政建设。

该活动将在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一线生产车间、班组、网点等基层安全生产单位广泛开展。内容包括,突出创建主题,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注重岗位实践,提升安全生产技能水平;注重创新创造,广泛组织开展“青创先锋”活动;规范管理机制,促进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务实从严。

活动要求,一是省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联合团委、应急管理部门统筹指导区域内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开展创建邮政行业青年安全示范岗活动。地市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创建集体和创建活动的监督指导,不断提高邮政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各主要快递企业总部要做好组织发动,鼓励符合条件的集体参与创建活动。基层创建单位应高度重视,建立创建活动领导机构,结合实际制定创建标准和创建计划。三是创建集体要结合企业需求和岗位特点,通过进一步细化创建内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