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闻背景:数读G20大阪峰会

2019-06-27 17: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本大阪6月27日电 新闻背景:数读G20大阪峰会

新华社记者 林昊 王晨曦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即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G20大阪峰会有哪些聚焦点?多少领导人与会?全年G20有哪些活动?不妨通过一些数字来了解。

两天会议8个议题

即将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是全年G20相关活动的重头戏,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领导人将就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赋权、发展以及健康8个议题展开讨论。峰会期间,与会领导人预计还将举行双边和多边会见、会谈。

30多位领导人与会

预计将有30多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G20大阪峰会。除G20成员外,本次峰会还邀请了8个国家出席,分别是西班牙、新加坡、越南、荷兰以及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非盟轮值主席国埃及、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主办国智利、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主席国塞内加尔。

另有9个国际组织和机构受邀出席,分别为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稳定委员会、世界贸易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亚洲开发银行。

主要会议贯穿全年

G20大阪峰会是G20领导人峰会首次在日本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这将是日本历史上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峰会活动。

今年的G20相关活动将贯穿全年。在大阪峰会前,包括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内的4场部长级会议已举行,通过了多份联合声明等成果文件。峰会后还将有4场部长级会议要举行,全年活动将以定于11月举行的外长会议作为收尾。

峰会和部长级会议在日本9地举行,其中没有首都东京。安倍表示,日本希望借助峰会和部长级会议的举办,向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展示各举办地的魅力和特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