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推动供给体系需求体系 金融体系形成三角框架

2019-06-28 08:1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推动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金融体系形成相互支持的三角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

会议指出,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的深刻变化,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加强宏观政策协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按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加大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体系与供给体系和需求体系的适配性。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推动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金融体系形成相互支持的三角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进一步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提高开放条件下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防控风险能力,提高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把握好处置风险的力度和节奏,稳定市场预期,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记者 陈果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