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议

2019-06-28 11:12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应急管理部在重庆市召开全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部党组部署,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安排夏季汛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的重点工作安排,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不可有一丝松懈,必须要如履薄冰,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大力推进,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下半年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查找深层次根源性原因,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推动化工安全生产形势尽快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要着力化解危化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全面排查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在落实责任、深化整治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创新监管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监管能力上持续发力,加强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控,提高应急意识能力,扎实做好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重庆、浙江、上海等8个地区做了交流发言,解读了有关国家标准和硝化企业安全风险管控要点,通报了危化品安全明查暗访发现的主要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