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全市75%垃圾分类投放点完成改造

2019-06-28 18: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28日电(记者 杨有宗、杜康)“上海目前湿垃圾分出量已达到6164吨/日,干垃圾焚烧及湿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达到2.435万吨/日,可回收物回收量达到3312吨/日。”28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上海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分类实效快速提升。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表示,目前上海市垃圾分类全程分类体系加快建设,分类投放点改造积极推进。目前上海全市已完成1.3万个分类投放点改造,完成率达到75%,更新完善道路废物箱标志4万余只。

此外,上海市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基本形成,目前全市配置及涂装湿垃圾车982辆、干垃圾车3155辆、有害垃圾车49辆及可回收物回收车32辆,建成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6106个、中转站121个、集散场6个。上海市生活垃圾处置利用能力也在稳步提升,干垃圾焚烧能力已达到1.93万吨/日,湿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已达到5050吨/日。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目前,《条例》配套制度已基本制定完成,包括宾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目录、餐饮行业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用品目录、垃圾分类目录及投放要求等配套文件已陆续出台。

实施垃圾分类,这提升了部分市民购买厨余垃圾粉碎机的意愿。对此,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回应,不鼓励家庭采用厨余垃圾粉碎机。他表示,这主要是受限于上海市排水管网的条件,厨余垃圾粉碎机如普及,会增加排水管道堵塞风险和河道污染风险。

未来,上海市还将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体系,完善长效机制。到2020年,上海全市生活垃圾焚烧能力将达到20800吨/日,湿垃圾资源化能力达到7000吨/日。上海市还将积极稳妥地推行“不分类、不收运,不分类、不处置”的双向监督机制,完善垃圾分类全程监管信息系统,集中组织专项执法行动,逐步形成常态化执法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