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连接上海浦东、虹桥两大交通枢纽的轨交线开建

2019-06-29 0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28日电(记者 贾远琨)6月28日,连接上海浦东、虹桥两大交通枢纽的轨交线开建。机场联络线这一重大交通工程、民生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上海市域线网络建设进入新阶段,将进一步增强浦东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对长三角的服务功能。

机场联络线是上海轨道交通线网中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也是国家发改委首批确定的全国11条市域铁路示范线路之一。

建设机场联络线,将方便旅客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之间中转,方便沿线市民出行,加强线路沿线重要功能区的轨道交通服务水平,并通过预留与国铁网络以及长三角城际网络的互联互通条件,进一步改善城市营商环境,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该线正线全长68.6公里,从虹桥枢纽站出发经过沪杭铁路外环线、七宝、华泾、三林、张江、迪士尼、浦东国际机场等重要地区,最后达到上海东站,沿线设站9座。

工程采用国铁标准,设计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采用高架、地面和地下结合的敷设方式,以地下为主。工程计划2024年建成投运,届时虹桥和浦东两大枢纽间预计中转运行时间在40分钟之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