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一届中日青少年校园足球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2019-06-29 08:12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切实推动日中青少年校园足球友好交流合作
第一届中日青少年校园足球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为切实推动日中青少年校园足球友好交流合作,6月24日,作为日中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一届中日青少年校园足球高峰论坛在日本东京国会第一议员会馆举办。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论坛发来贺信,预祝本次论坛成功举办。安倍晋三在贺信中表示,希望通过足球来加强两国青少年了解,增进友谊。同时,希望通过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完成5年内3万名中日青少年交流互访活动。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胡志平公参代表驻日大使孔铉佑感谢参加此次论坛的中日足球届人士为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所做出的努力。

论坛以“以球会友,搭建两国友谊之桥”为主题,由日本日中友好足球联盟主办,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合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协办了本次论坛。

日本众议院议员、日中足球友好联盟、日中协会、日本足球外交促进议员联盟、日本体育厅代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日本足协副主席岩上和道介绍了日本足球发展情况。全国校足办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做了《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与愿景》的报告,介绍了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情况,希望今后能加强中日校园足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日中足球友好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共同为“日中青少年校园足球友好合作中心”揭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2019年赴日本校园足球培训团”全体人员、中日两国足球界人士近百人出席论坛。

据悉,此前,全国校足办已经选送了1000多名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英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业技能培训,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园足球国际交流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