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5市试点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

2019-06-29 08:2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支持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工作,我省将在襄阳、孝感、黄冈、咸宁、随州5个市进行试点,培育一批乡村振兴巾帼带头人。”6月26日,在谷城县举行的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美丽家园建设现场会暨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省妇联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透露。

2018年,全国妇联启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近年来,我省各级妇联主动作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如“荆楚最美巾帼农庄”寻访、乡村振兴巾帼带头人培训、示范推动美丽家园建设等,涌现出一大批乡村振兴巾帼带头人。

南漳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赵青,在东巩镇创办“寨子米”妇女微家,广泛联系周边妇女,共同投身产业发展;枣阳市桃园村妇联执委王金凤牵头成立该村第一个合作社“志杰”大棚种植合作社,组织留守妇女参与种植管理,人均年增收5000元,合作社成了“妇女工厂”。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生产从过去的“力气活”逐渐演变为“技术活”“脑力活”,越来越多的妇女在农村展现出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该厅将和省妇联一起开展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试点工作,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人才,带动妇女姐妹增收致富,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记者 王际凯、通讯员 陈芳、朱建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