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019-06-29 08:2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日来,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取得实效,6月10日至14日,省自然资源厅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安排部署,调派5个督查组对西宁及3州市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分别赴西宁、海东、海西、海北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谈话了解、个案督导以及开展明察暗访方式,针对中央督导组、省扫黑办重点督办、交办线索的办理情况及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查阅。

针对检查发现的一些地区自然资源部门存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不到位、档案资料不健全等问题,督査组要求被督查单位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的认识,认真对照督查具体内容和自身任务要求主动自查、立行立改,同时要求尽全力摸排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移交当地扫黑办;要求各地区要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接到《关于印发<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与青海省委第一次对接会反馈问题>的通知》后,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充实完善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措施落实工作,对《整改内容》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并于6月11日向中央督导组上报了《整改方案》,6月18日向各市州自然资源部门和厅属各事业局、各单位印发了《整改方案》的通知。

针对反馈的问题,指定专人对“汇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重新梳理问题,认真查找问题,细化工作措施。现已完成汇报材料修改,并上报至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

针对《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反馈的问题,结合工作职责和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的特点、规律对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完善,现已下发至全省各市、州自然资源系统。

通过工作中摸排线索、开展专项行动深挖线索,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案件侦办组,重新对省扫黑办移交至省自然资源厅案件线索进行逐一核查,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消除行业监管盲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省自然资源厅收到的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交办的全省自然资源系统11条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中,有9件已办理完结,还有2件目前正在核查当中。

为了进一步扩大自然资源领域案件线索征集,除悬挂标语、制作宣传栏,进一步强化宣传外,还在门户网站上开设了专栏,在《西宁晚报》、海西州《柴达木日报》、海北州《祁连山报》上登载《关于征集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举报线索的通告》,扩大线索举报渠道。(记者 刘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