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首发20年期政府专项债券

2019-06-29 09:19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山东省首只20年期政府债券——鲁南高铁建设专项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金额31.28亿元,发行利率为3.83%。这是山东省发行政府债券以来,首次发行20年超长期限政府债券,也是山东创新地方债发行方式、完善地方债发行体系的又一创新突破。

20年期限政府债券的发行,充分考虑了项目期限、投资者需求、到期债务分布等因素,有利于更好匹配项目资金需求和期限,均衡债务还款年限,对于有效降低政府债务风险,缓解集中偿还债务带来的财政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批20年期限政府债券还吸引了一批偏好长期稳定收益的金融机构参与认购,进一步丰富了山东省政府债券投资者结构,促进了山东债券市场充分竞争和健康发展,也显著提升了山东省政府债券影响力。(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李玉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