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5月四川自贸试验区出口额同比增长逾100%

2019-06-30 08:5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9日在蓉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开放发展论坛透露,今年前5月,四川自贸试验区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5.1%,其中出口额同比增长102.5%。省商务厅负责人认为,这折射出四川自贸试验区开放引领作用在不断增强。

活动期间,省商务厅发布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标国际先进指南》。《指南》对标全球主要贸易自由港等的先进制度安排,参考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经验,聚焦贸易便利、投资开放、金融服务、行政治理、法治保障和人才流动6个维度,形成涵盖“贸易自由与关税减免”等15个对标方向的73项对标规则,“通过和现行规则对比来找到差距,从而为四川自贸试验区下一步发展提供指引。”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届论坛由省商务厅、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全国12个自贸试验区代表、专家学者和政府主管部门约270位嘉宾参会。论坛期间还发布了四川自贸试验区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初创成果。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副省长李云泽出席论坛并讲话。(记者 熊筱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