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警方进校入班开展暑期轨道交通“安全课”

2019-06-30 1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白阳)暑期将至。记者30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针对一些学生暑假期间可能在铁路上玩耍、击打列车等情况,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附近的小学广泛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上好暑假前的最后一堂“安全课”。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天津铁路公安处以管内高铁线路附近的学校为重点,划定时间表,稳步推进宣传活动。吉林、哈密、怀化等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组建爱路护路小分队,对铁路附近的学校逐一开展宣传。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团支部联合宾县团县委走进附近的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专门性的安全宣传。

各地铁路警方寓教于乐,让宣传更加符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北京市通州区永顺中心小学等学校,通过有奖问答和文艺表演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学生7000余人。大连、厦门、奎屯等铁路公安处制作了儿童喜闻乐见的视频小短片等,利用学校的多媒体设备进行播放。武汉铁路公安处乌龙泉东站派出所邀请部分小学师生代表参观高铁车站,现场感受铁路安全的重要性。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为了维护自身安全和铁路安全,请勿在铁路上行走玩耍、使用石块等击打列车或在铁轨上摆放障碍物,不要随便穿越铁路或从停站的列车底部穿行,经过平交道口务必遵守一停二看三通过的规定,确保暑期安全出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