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打响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2019-06-30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6月30日电(记者 郭强)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日前出台方案,将启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通过开展Ⅴ类及劣Ⅴ类水体整治、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八个专项行动,使长江干流江西段、赣江及鄱阳湖等生态环境风险得到有效遏制,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江西省要求2018年6月以来水质维持在Ⅲ类及以上的断面确保总体水质不降类,2018年6月以来出现过Ⅳ类水的断面,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水质,确保总体水质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尽可能达到或接近Ⅲ类水。2019年至2020年,江西将全面摸清长江江西段、赣江干流段入河排污口底数,为长江、赣江水环境质量改善奠定基础,并聚焦长江经济带,深入开展“清废行动”。

江西拥有152公里长江黄金水道,境内拥有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以及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五大河流,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中下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长江流域承东启西的关键节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