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值得他国学习研究——访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诺维科夫

2019-07-01 07: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莫斯科6月30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值得他国学习研究——访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诺维科夫

新华社记者栾海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加强党组织建设、领导中国减贫和发展经济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这些成就值得他国及其政党学习研究。”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关系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6月30日在莫斯科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继续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干部的培养、持续深入反腐,提高了各级党组织工作效率,增强了中共领导中国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能力”,这些经验具有重要价值,需要认真研究,诺维科夫说。

“近年来,中国反腐工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打虎、拍蝇、猎狐’,且战果显著,这些做法值得他国学习。”诺维科夫说。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实施一系列减贫政策,利用各种资源促进贫困地区发展。“中国的减贫成果为全世界做出榜样。”

诺维科夫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稳步快速增长,中国通过自身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

在诺维科夫看来,中国领导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领导国家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贯彻落实国家发展规划并勇于实践,这些不懈的努力都在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诺维科夫指出,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落实这些倡议和理念,这将有助于国际社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是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诺维科夫说,“中国促进全球各地区经贸往来以实现共赢,并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写入中共党章,落实这些具有巨大创造力的倡议和理念将带领国际社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谈及“一带一路”建设进展,诺维科夫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正通过“五通”使沿线国家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一带一路”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发展战略深入对接,其合作项目各具特色。

他说,如今已有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这将给亿万民众的生活带来积极变化,给国际关系体系注入正能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