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元至4月全省新增减税165.2亿元

2019-07-01 08:1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元至4月全省新增减税165.2亿元
制造业减税比例居首 超九成小微企业受惠

省税务局近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4月,全省新增减税165.2亿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61亿元;2018年年中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新增减税100.9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1.1亿元;湖北出台两项地方税收优惠新增减税2.2亿元。

作为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前4个月深化增值税改革惠及我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4.5万户,实现减税32.4亿元。分行业来看,制造业减税效果最为明显,减税户数4.98万户,实现净减税14.44亿元,占总减税金额的比例达50%,居所有行业首位。

小微企业是创业创新和保持就业稳定的主力军,也是受益减税红利的最大纳税人群体。数据显示,1月至5月,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在湖北落地新增减税23.1亿元,显示出普惠效果好、减税幅度大等特点。

省税务局称,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个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湖北落地见效,给全省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武汉市汉正街市场管委会统计,汉正街区域现有商户1.8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过万,2018年入库税收1.7亿元。自今年初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98%的个体工商户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预计全年减免增值税7748万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波表示,此次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政策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将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的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记者 张茜、通讯员 朱彦、王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