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英智慧农场1.0科技创新合作正式启动

2019-07-01 08:5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农村科技司指导下,根据中英农业旗舰挑战计划总体安排,6月10日,中英智慧农场1.0科技创新合作正式在北京小汤山启动。本次活动由农村中心联合英国驻华使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英国创新署精准农业工程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农村中心刘作凯副主任、英国驻华使馆科技主管Alasdair Hamilton,以及来自中英两国智慧农业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中英智慧农场科技创新合作是中英农业旗舰挑战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四个阶段(智慧农场1.0-4.0)。本次活动不仅标志着中英智慧农场1.0合作正式启动,也标志着中英智慧农场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启动会上,中英双方开展了小麦联合收割测产、星机地协同作物精准感知及实时诊断、智慧农场管理系统示范和应用等数据采集和监测工作,研讨了未来智慧农场合作重点和合作机制,明确了构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农场发展新模式的共同目标,为推动中英智慧农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