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开展应急演练1200余场次

2019-07-01 09:2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年度“安全生产月”期间,我省各市州、各部门及各单位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选择危险化学品、矿山、涉爆粉尘、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高风险行业领域,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和城市建设运行中的重点部位,广泛开展政府主导、部门参与、政企联动的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应急演练活动1200余场次,现场参与演练人数达3.7万余人次。

6月18日,武威市公安局交管部门联合古浪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G2012营双高速公路昌岭隧道开展了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活动。此次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救援程序、所用道具和设备完全按照真实的事故现场应急救援程序进行设置和演练,各参演部门和人员密切配合、群策群力、协同作战,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确立了各部门之间密切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为快速、有效处置辖区危化品交通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

6月17日,张掖市体育局在张掖市全民健身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以一楼乒乓球馆突发火灾为背景,当班教练员发现火情后立即通知值班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在启动火灾警报的同时,场馆灭火行动组、通信联络组、疏散引导组、现场警戒组按照责任分工,迅速开展应急救援行动,疏散群众,排除火情。演练当天,全市银行系统职工和市体校学生正在各场馆内进行训练,大家在未被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均配合演练活动迅速有序安全撤离至场馆外空旷处。(记者 徐俊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