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拉开帷幕

2019-07-01 09:4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第二届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作品报送通道于7月1日开放,正式拉开新一届气象服务创新大赛的帷幕。

大赛以“科技创新、气象惠民”为主题,旨在深化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气象服务创新交流平台,激发行业创新活力,推动气象服务行业发展,提升气象服务的质量。

据悉,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计划单列市气象局,民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行业气象部门,以及气象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和在我国注册的气象服务相关社会企业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单位将分类别角逐气象服务技术创新奖、气象服务应用创新奖、气象影视服务奖、“神·气”气象服务算法创新奖四类单项奖。

各参赛单位需通过网络平台报送参赛作品,通道于7月1日至9月1日开放,决赛将于11月举行。报送作品需突出原创性、创新性、独特性、实用性。

在2017年的第一届全国气象服务创新大赛中,146个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角逐,极大地激发了气象行业创新热情。获奖作品广泛应用于气象服务交通、电力、农业生产等各领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