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今年将取消21个省界收费站

2019-07-02 08:36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将取消21个省界收费站
高速入口ETC使用比例达90%以上

7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安徽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根据《方案》要求,我省加快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力争年底前取消21个具备条件的省界收费站。

《方案》指出,今年计划直接拆除省界收费站21个,通过改扩建匝道取消省界收费站5个,另外因邻省为开放式收费和断头路等因素影响需协商一致后再行拆除的5个,同时增加芜湖、铜陵2座长江公路大桥收费站ETC车道。目前正处于工程项目建设阶段,预计10月底前完成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门架系统等软硬件建设任务,11月初开始联调联试,12月底前具备新旧系统切换条件,确保年底前如期取消21个具备条件的省界收费站。

《方案》同时要求,大力推广普及ETC车载装置的安装与使用,力争2019年底前全省发行370万ETC用户。确保年底前全省在籍汽车ETC车载装置安装率达到80%以上,全省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记者 范克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