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歌舞表演征服马德里观众

2019-07-02 11: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德里7月1日电(谢宇智)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共同主办的“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活动1日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圆满结束。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之一,主要内容包括歌舞表演、电影展映、图书展览等。这是该活动首次在海外举办。继首站在巴塞罗那的文艺演出大获成功后,6月30日晚,来自甘肃的艺术家们在马德里市中心的美术宫为西班牙观众再次献上了一台令人难忘的表演。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姚飞说,马德里人民对文化艺术的喜爱和包容令人印象深刻,他相信这一以丝绸之路为主题、向观众展现东西方文明相互借鉴交融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演出必将得到西班牙各界朋友的喜爱。

西班牙参议院人民党发言人伊格纳西奥·科西多·古铁雷斯应邀观看了演出。他说,在文明的历程中,商贸的发展总是伴随着文化、思想、艺术的交流,而丝绸之路正是一个以贸易交换成就东西方之间文化交流的绝佳例子。

演出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营造的布景下再现了张骞、玄奘、马可·波罗、郑和等人在丝绸之路上的求索,并将编钟古乐、敦煌壁画、佛教艺术和丝路沿线各民族的民俗传统融入歌舞,在飞天的衣袂蹁跹、金刚的庄严气象、霓裳羽衣的轻纱曼舞中,在精美的服饰和动人的乐曲里带领观众穿越千年、梦回丝路。观众们为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局长任向群在演出结束后表示:“‘一带一路’绝不仅仅是经济合作之路,同时也将促进文化交流,从而使我们对不同的文明能抱有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态度。它将成为推动世界和平的重要动力,也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铺垫民意基础。”

此外,1日晚,在马德里美术厅电影院还放映了《第三极》和《天山脚下》两部反映青藏高原和新疆地区自然景色、文化风俗、人民生活及多民族和谐共处的纪录电影,向人们进一步展示作为丝路起点的中国西部地区的无穷魅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