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母基金将为中国科技创新提供长期资本

2019-07-02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大连7月2日电(记者李铮、丁非白)正在大连举行的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市场化的母基金为中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非常好的案例,将为中国科技创新提供长期资本。

宜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唐宁表示,中国的科技创新类企业非常需要资金支持,科技类的企业发展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资本给予支持。大家比较熟悉的银行理财、信托、互联网金融等大多投入到短期投资,母基金的发展正好可以弥补传统金融业的空白。

母基金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投资基金的基金。“母基金其实是多只优秀创投基金的‘妈妈’,通过持有其他投资基金而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资产,资金从母基金流向单一基金,再流入高科技企业。”唐宁说。

与会嘉宾表示,母基金通过子基金可以投资更多项目,具有天然的抗风险性,这就为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来源。十几年间,中国的母基金伴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从无到有,对科创企业发展、资本市场壮大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和完善,中国母基金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根据《2018中国母基金全景报告》,截至2018年末,中国母基金全名单共有389家,总管理规模达21424亿元,比2017年末增加26.7%。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