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拉萨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6万辆

2019-07-02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7月2日电(记者 陈尚才)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截至目前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64941辆,驾驶证保有量达到187092本。2019年1月至今,日均新车上户126辆,汽车正加快驶入高原平常人家。

“按照目前拉萨户籍人口55万人计算,基本上平均每2个人就拥有一辆车。”拉萨车管所副所长黄金龙说,“老百姓收入水平的快速增长,是汽车保有量增加的关键。如今,几乎家家户户买车,人们过上了现代便捷生活。”

近年来,拉萨机动车的保有量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2012年前几个月,只销售了60多辆车;2018年的时候,我们全年销售车辆3100多台。”西藏蓉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汽车销售量七年间增长了50倍。

针对车辆快速增长的情况,拉萨车管所推出“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异地分科目考试”“车辆转籍办理”等9项便民举措。记者在拉萨车管所大厅看到,办理各项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了解,为提升工作效率,西藏首个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点已于5月投入使用,机动车“通道式”查验也将实现。目前,拉萨市已有4家机动车检测中心投入运营,另有3家机动车检测中心正在建设中。

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的背后,是西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致富奔小康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2018年,西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79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50元。家住拉萨达孜区的次仁扎西,前两年购买了一辆大货车和一辆东风小汽车。他说:“我开大货车跑工地好几年了,可以说我们家是‘靠车吃饭’,今年盖了新房,生活越过越好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