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民族舞剧《唐卡》亮相
香港 与市民共庆回归22周年

2019-07-03 07: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7月2日电(记者 丁梓懿)浓郁的藏族风情、惊艳的舞台效果、精彩的舞姿演绎、感人的爱情故事……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青海民族舞剧《唐卡》2日晚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上演,传递出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共庆回归的喜庆气氛。

舞剧《唐卡》讲述唐卡艺人以生命作画,虔诚执着地传承和弘扬唐卡绘画艺术的故事,刻画了男女主人公对唐卡的情、对藏文化的爱。全剧以“前一世、又一世、这一世”讲述三生故事的独特结构,阐释了三世画师和姑娘梅朵之间“三生情不变,世世缘未尽”的主题。

演出将流转的时光、隽永的感情等抽象事物,通过艺术手法具象化,将艺术的内涵转化成视听语言,音乐、舞蹈、舞美等元素相辅相成,营造出了或朴实深沉、或庄严华丽的震撼心灵之美。

舞剧《唐卡》还将青海本土的民俗、音乐、舞蹈、建筑、绘画等元素融入其中,以艺术形式将青海这片土地所具有的历史人文情怀,以及青海人民对纯净世界的无限追求呈现给观众,让香港市民了解唐卡、认识青海。

唐卡一词源于藏文音译,意为“佛祖的卷轴画”,多以藏传佛教、神话故事、史诗等为题材,采用多种矿物质颜料绘制而成,色泽艳丽、经久不褪,是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演出由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向香港市民展示青海神秘久远的历史和多元多彩的文化,庆委会近日还举办了“青海唐卡绘画艺术精品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