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

2019-07-03 09:15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
截至6月数字化覆盖率近60%

为解决农家书屋图书补给不足、更新速度慢等问题,我省在实现农家书屋行政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截至6月,全省15441个农家书屋中,9119个已完成数字化建设,覆盖率近60%,部分城市实现100%覆盖。

自2016年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创建安徽省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支持PC端网站、手机App、微信订阅号等多种阅读方式,为读者提供电子图书30000余册,音视频出版物2000余部,电子期刊30余种,并以每年10%的数量进行补充更新,保障农民群众的阅读需求。截至6月,安徽数字农家书屋App用户下载量25147次,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量22302个,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注册用户量39692个,平台阅读月浏览量超过40万人次。

为持续提高服务效能,我省数字农家书屋项目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征文活动,连续3年在数字农家书屋平台上举行,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不断提升阅读体验。同时,我省数字农家书屋项目配套开发签到管理系统,对农家书屋工作人员进行有效监管,让各级农家书屋管理部门及时掌握实体书屋开门和借阅情况。(记者 张理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