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9个

2019-07-03 11: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7月3日电(记者 梁书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已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9个。这是记者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郝伟夫介绍,截至6月30日,全省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9个,破获刑事案件669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138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9.2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037件,涉及2911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42人,移送司法机关216人。

黑龙江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动员人民群众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举报人保护措施和奖励机制,省扫黑办、省公安厅已兑现举报奖励资金456.7万元。

省扫黑办对受理的群众举报线索采取交办、转办、一般督办、挂牌督办四种处理方式,统一调度指挥,推进线索核查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涉黑涉恶线索核查中心和突击队作用,组织开展线索大起底、大核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在监狱、社矫系统开辟第二战场,拓展深挖线索来源渠道。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全覆盖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体系,及时受理、摸排、移交线索。

在强大震慑下,有485名涉嫌黑恶犯罪人员主动投案,有105名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交代问题。

据介绍,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黑龙江省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