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引黄8.76亿立方米抗旱

2019-07-03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3日电(记者滕军伟)记者3日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自6月20日17时山东省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以来,山东黄河河务局持续加大引黄抗旱供水力度,截至7月2日8时已经引水8.76亿立方米。

据山东黄河河务局介绍,7月1日,山东黄河引水流量达到1175立方米每秒,这是自1999年黄河水量统一调度以来的日引黄最大流量。山东黄河河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黄河水情,结合黄河上游来水情况,根据各市申请及时加大引黄水流量,尽全力支援山东抗旱。

今年以来,山东省降水少且分布不均。针对严峻旱情,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6月20日17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受近期降雨及沿黄加强引黄灌溉影响,山东省部分地区旱情得到一定控制。6月30日全省在田作物受旱面积由26日的1830万亩降低至1305万亩,约占在田农作物面积的16.5%。截至目前,山东省已投入抗旱277.1万人,机动抗旱设备61.5万台套,累计抗旱浇灌面积6109万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