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170万余名适龄农村妇女获“两癌”免费检查

2019-07-03 1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3日电(记者胡伟杰)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妇联了解到,甘肃已为170万余名35岁至64岁的适龄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占全省适龄农村妇女的43%。

甘肃省妇联介绍,甘肃省计划从2018年起的三年时间内,为全省35岁至64岁的393万名适龄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预计三年投入财政资金3.8亿元,实现妇女常见病定期检查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

“两癌”指乳腺癌与宫颈癌,是甘肃省农村家庭致贫的一大原因。2018年甘肃省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纳入为民兴办十件实事之一,全年共检查适龄农村妇女101万余人,检查出乳腺癌患病人数235人,宫颈癌患病人数369人。2019年上半年全省已有69万余名适龄农村妇女接受“两癌”免费检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