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签三方备忘录加强证券执法合作

2019-07-03 18: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韩洁、申铖)财政部、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3日在北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旨在深化内地与香港证券监管合作,充分保护两地投资者合作权益。

据介绍,此次签署的三方合作备忘录,对香港证监会调取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内地在港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底稿作出了安排,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两地监管合作机制,为促进两地会计行业健康发展和金融市场繁荣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

出席签署仪式的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说,随着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不断融合,内地赴港上市和发债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越来越多,在香港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也逐年增强。加强内地与香港的监管合作,既是深化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香港金融安全的制度保障,更是国家持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的现实需要。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书面致辞中说,三方备忘录的签署,是以互利合作的精神妥善解决调取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底稿的问题,是对两地现有执法合作安排的细化与完善,是两地携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增强公众信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两地证券监管执法合作的新起点。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在签署仪式上表示,这是香港证监会首次同时与内地两个监管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具有里程碑意义。在金融市场更加国际化背景下,香港证监会有信心在中国财政部和证监会的共同支持下,更加有效打击跨境违法行为,更好保障投资者利益和行业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