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发布

2019-07-04 09:37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发布

◎ 全省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903个,威胁13577户48970人

◎ 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为当前起至9月,其次是1月至2月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安徽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公布全省主要地质灾害点分布情况,预测今年地质灾害趋势,并明确防治重点和防治措施。

根据汛前调查结果,截至3月底,全省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903个,威胁13577户48970人、财产253646.3万元。我省地质环境条件是地质灾害发生的内在因素,降雨量是诱发地质灾害的主要因素,人类工程活动是引发地质灾害的重要因素。

我省地质灾害重点预防区为全省32个重点防范山区县(市、区)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黄山等7个主要风景旅游区。地质灾害重点预防地段为在建的合肥市、芜湖市地铁沿线,合肥-安庆、安庆-九江,合肥-芜湖-黄山等高速铁路和引江济淮工程;淮南煤矿区、淮北煤矿区、铜陵铜矿区、霍邱铁矿区、庐江矿区等5个矿山建设工程区。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为全省53处中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重大地质灾害分别为芜湖市繁昌县峨山镇峨山头滑坡特大型地质灾害、安庆市怀宁县月山镇大桥村河东组-月山居委会洪竹园组地面塌陷地质灾害,其中芜湖市繁昌县峨山镇峨山头滑坡特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作为重点防范。全省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为当前起至9月,其次是1月至2月。

各级政府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制度;建立健全预报会商和预警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面推广“区域联防、绩效考核”的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科学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周密制定临灾避险方案,明确防灾责任人、预警信号、疏散路线和临时安置场所;全面开展以搬迁避让为主、搬迁与治理相结合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威胁100人以上及重要地段、重要设施周边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记者 桂运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