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全面开展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

2019-07-04 09:4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面开展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
要求到2020年底完成相关工作,并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有机结合

为打造“清水长廊”,实现“清水入湘、清水出湖”,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我省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全省长江干流及湘江两岸各10公里范围内,有视觉污染、水土流失严重、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任务。

目前,湖南省已完成省级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并要求各地建立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台账表,制定本地区实施细则,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审查并报省级备案。

通知要求,各地区需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基本原则,因地制宜、一矿一策、分类推进制定修复方案。对于可自然恢复的,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对于需采取工程修复的,宜建则建、宜田则田、宜林则林、宜水则水。针对图斑相对集中、问题类型相似的,划成较大的修复区块进行修复。

通知明确,各地成立以各级政府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共同责任人的专门班子,修复工作要明确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实行“月督导、季调度、年考核”的考评机制和监管体系,各地每季度提交矿山生态修复进展情况数据。(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易梦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