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国前贸易代表:中美元首会晤达成共识是推进贸易谈判首要一步

2019-07-04 1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纽约7月3日电(记者 马倩)美国前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元首会晤达成重要共识,是推动两国贸易谈判取得持续进展的“第一步”。

希尔斯认为,中美两国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是双方为达成贸易协议所做努力的首要一步。如果两国在此基础上持续稳定地迈出更加积极的步伐,两国经济都将受益巨大,未来双边关系也会得到加强。

她说:“两国商界领袖都对解决争端抱有希望。这些争端不仅(对两国经济)造成破坏,还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希尔斯表示,迄今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的进展让美国商界、工人和农民看到了更多希望,他们期待未来双方谈判能够取得更多进展和积极成果。她呼吁双方经贸团队尽快且定期会面,以解决仍然存在的问题。

“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解决当前分歧,为未来强有力的美中关系奠定强大且持久的经济基础。”希尔斯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