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珙县发生5.6级地震 已造成5人受伤 部分房屋受损情况加剧

2019-07-04 1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4日电(记者张海磊、杨迪)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4日10时17分,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受地震影响,城区街道部分楼房有外墙脱落情况,部分房屋受损情况加剧。据珙县应急管理局统计,截至11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受伤。

记者从珙县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位于珙县县城巡场镇的矿山急救医院,此前地震中受损的左侧大楼又发生了位移。不过由于之前的危房已经停止使用,大楼并无一人。地震发生后,珙县妇幼保健院迅速将门诊病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由医护人员安抚病人。

受地震影响,城区街道部分楼房有外墙脱落情况,当地提醒市民注意避让,观察通行。珙泉镇鱼池村11社、杨柳村2社村道旁山体发生垮塌,道路阻断。

据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消息,地震发生后,电力部门对当地电力设施展开紧急检查。芙蓉电网(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代管)35千伏电网运行正常,6千伏红卫变电站两条线路受损,400余用户用电受损。抢修人员赶至现场,正紧急抢修,截至12时已恢复150余用户用电。

珙县政府新闻办已通过微博发布安全提示:请日前房屋已鉴定为C级及以上的市民、机关干部职工,迅速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避险。仍在办公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可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家中房屋安全的可转移到家中进行。

交通管理部门正在对宜泸高速、内宜高速、古宜高速、遂宜毕高速进行排查。截至上午11时,震区周边高速主线、收费站通行正常,未受影响。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自贡、泸州、内江支队地震救援力量集结待命。目前宜宾支队珙县大队三车16人和长宁县大队两车15人已赴震中核实灾情,宜宾支队地震救援力量10车50人正在赶赴震中。 据已赶赴震区的宜宾消防珙县大队指战员汇报,目前未发现有人员被埋压的情况。

当地各大医院医疗用品已准备就绪,医护人员严阵以待。

目前,全县各级部门正在抓紧排查灾情,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参与采写记者萧永航、胡旭、康锦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