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雨季推迟近1个月 部分地区仍存气象干旱

2019-07-04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7月4日电(记者 杨静)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云南今年进入雨季时间较常年推迟29天,部分地区仍存在气象干旱。

气象专家介绍,与常年相比,全省仅21个气象站点为正常至偏早,其余气象站点均为偏晚至特晚。云南省从4月下旬开始陆续进入雨季,但时空分布极不均匀。4月下旬至5月中旬仅有7个气象站点进入雨季,5月下旬以来,多个气象站点陆续进入雨季。截至7月2日,全省已有83个站点进入雨季,大理、临沧、普洱等地的17个气象站点仍未达到雨季开始待定期标准。

与此同时,3月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引发云南各地出现气象干旱。5月下旬以来滇中以东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云南中东部气象干旱得到明显缓解,部分地区旱情解除,但滇中以西及滇西南气象干旱仍持续发展。截至7月2日,全省仍有89个站存在气象干旱,其中重旱及以上等级50站。

专家介绍,预计未来7天内,云南省多降雨天气。其中,4日至6日,滇东南、滇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专家建议,有关单位要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同时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